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保監局就安盛爆雷事件回應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n-19
本文内容:

《第一財經》2019年6月19日訊

  香港保監局就安盛香港投連險事件回應一財。

  就200余名投保人購買安盛保險香港的一款投連險產品最終數億保費“血本無歸”的事件,香港保險監管局今日2019年6月19日回應第一財經稱,截至上月底已接獲72宗相關投訴,並已轉交香港保險經紀協會跟進。由於執法部分正就事件進行調查,保監局不宜作出評論。

  回應全文如下:

  保監局一直密切關註事態發展,並知悉有關保險公司已於其網站發布聲明。據了解,事件涉及一種以《證券及期貨條例》下定義作專業投資者為對象的非保證投資相連壽險產品,由保險公司提供開放式平臺,讓客戶獨立地選擇與保單價值掛鉤的資產。

  由於執法部門正就事件進行調查,保監局不宜作出評論。惟截至上月底,我們已接獲了72宗相關投訴,並在現行的中介人自律規管制度下將事件轉交香港專業保險經紀協會跟進。

  內地人士在港投保時,應細閱及簽妥“重要資料聲明書—內地人士在港投購人身/壽險保單”,以確認他們知悉整個銷售過程必須在香港境內進行、所有投保文件均在香港境內簽署、負責銷售的人士是在香港登記的保險中介人、及相關產品所包含的風險(非保證的回報;提前退保/領取保單紅利可能帶來的損失;匯率、法規及政策改變等)。

  近日,一紙聲討安盛保險的投保人公開信在市場上引起軒然大波。

  根據公開信內容,數百位來自中國內地、新加坡等地的投保人在投保了安盛保險發行的EvolutionHKIF保險產品幾年之後,數億港元保費一夜之間虧損95%,在後續繼續扣除賬戶建檔費、管理費等費用後,保單的凈值成為負數,投保人認為安盛保險在整個過程中沒有盡到相關義務。

  而安盛保險則幾度對此事發表聲明稱,在銷售和此次發生虧損的基金選擇上沒有參與任何意見,並正在協助香港警方就該基金涉嫌欺詐進行刑事調查。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