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港鐵將增4對香港到內地長途列車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n-11
本文内容:

中新網2019年6月11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網站報道,港鐵6月10日宣布,由7月10日起,高鐵香港段將提升來往香港西九龍站及內地的鐵路服務。長途列車將由現在每日開出13對增加至17對,令高鐵連接的所有站點由現在的44個增加至58個。城際直通車及東鐵線服務當日起也有所調整。

  新增的4對高鐵長途列車服務,將會取代目前其中4對短途列車班次,分別連接重慶、南寧、天津及肇慶,而相關班次會繼續停靠來往香港西九龍站至廣州南站之間的中途站。此外,在現在每日5對以潮汕為終點站的列車服務當中,有1對班次將會延伸服務至汕頭站。

  港鐵公司行政總裁金澤培博士表示,在服務提升後,乘客將可搭乘高鐵直達更多站點。新增的14個站點,包括重慶、佛山、南寧、汕頭、天津、肇慶等,都是廣受市民歡迎的旅遊景點。

  此外,高鐵令城際直通車的乘客量下降。港鐵指,因應高鐵服務7月10日提升,城際直通車的服務當日起也有所調整,將減少3對來往紅磡站及廣州東站的城際直通車。由於高鐵服務在新安排下將新增佛山西站,所以現在每日1班由紅磡站前往佛山站的城際直通車,將改以廣州東站為終點站。

  港鐵又指,由於東鐵線與城際直通車服務共享路軌,東鐵線也將於當日起調整相應班次,使乘客於平日早上繁忙時段的平均候車時間縮短4%至10%。

  東鐵線在平日早上8時至9時將加開1班由羅湖站至紅磡站的南行列車,及2班由紅磡站分別開往羅湖站及落馬洲站的北行列車。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