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發展提供動力引擎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n-08
本文内容:

新華社香港2019年5月30日電 由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和香港經濟日報聯合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交流研討會於2019年5月30日在香港舉行。與會人士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發展提供動力引擎。

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致辭時表示,經濟全球化使香港傳統產業面對嚴峻的競爭。作為國家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粵港澳大灣區不僅為香港經濟帶來新增長點,促進產業多元發展,還拓寬香港居民的生活空間,打造優質生活圈。

匯豐銀行大中華區行政總裁黃碧娟在致辭時表示,依托粵港澳大灣區先進的供應鏈和龐大的市場,香港可憑借其金融、資本市場、人才資源等方面的優勢,發展成大灣區知識型商業中心。

據介紹,不少香港初創企業將與本地大學共同研發的成果在深圳轉化成產品,得到香港私募基金資金支持,隨後在東莞等珠三角城市進行量化生產,最後由廣州銷往全國及海外市場。

黃碧娟表示,大灣區內公司在成長中需要貿易融資、國際支付、風險管理等專業服務,為香港金融業帶來機遇。目前大灣區已成為匯豐的優先市場,也是其客戶的優先市場。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優化制造業布局,支持香港在優勢領域探索“再工業化”。對此,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在研討會上表示,香港科研基礎雄厚,科創人才資源豐富,研發能力強,大灣區內制造業基地集中,產業鏈齊全,香港可以借此謀劃新商機。

匯豐銀行亞太區顧問梁兆基認為,隨著香港社會老齡化速度加快,大灣區內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互聯互通可以支撐香港經濟發展。他說,大灣區內零售金融和金融科技打通香港和內地的市場,未來或將發展得更加迅速,但仍須政策配合和監管溝通等。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