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第八屆港臺影響力論壇在香港舉行

本文发布时间: 2018-Dec-23
本文内容:

人民網香港2018年12月20日電 由中國評論通訊社及中評智庫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第八屆港臺影響力論壇20日晚在香港隆重舉行。臺灣勞動黨主席吳榮元、中國統一聯盟主席戚嘉林應邀擔任主題演講嘉賓,兩岸及港澳近200名社會各界代表出席活動。吳榮元發表演講時表示,臺灣人民是中華民族的一份子,有責任、有義務推動祖國的統一大業,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為臺灣人民在未來發展中提供了有力的契機。他談及改革開放時動情表示,現今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及最大的貿易國,40年來取得的歷史性飛躍是幾代中國人艱辛奮鬥的成果,臺灣應積極把握國家欣欣向榮的市場機遇。“兩岸人民有著強烈的同胞大愛。”吳榮元說,保障兩岸和平統一主要有兩大支柱,分別是國家自身國力的發展與提高、以及臺灣民心的認同與支持。他強調,國家發展需與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相結合,讓優秀的傳統文化為社會主義建設提供更有中國特色的養料。戚嘉林則分析臺灣“九合一選舉”表示,此次選舉結果對兩岸統一大業具有正面的積極影響。他認為,兩岸不但“一家親”,更是同一個國家;除了推動兩岸和平統一、積極參與經濟分享及國家治理,臺灣統派更應主動探討“一國兩制”,為臺灣人民謀取更大福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臺灣事務部部長楊流昌隨後為吳榮元和戚嘉林頒發演講紀念牌。據介紹,中國評論通訊社於2005年6月通過其主辦的中國評論新聞網(中評網)正式對外發稿,為推動兩岸及港臺新聞交流“搭臺唱戲”,是兩岸及香港同胞廣泛認可、增進相互了解的一個重要信息窗口。中評智庫基金會則著力推動兩岸及香港智庫交流,社會影響日益擴大。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