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查獲珍稀鳥類頭骨:比象牙還貴3倍

本文发布时间: 2016-Sep-12
本文内容:

前段時間,香港海關查獲了一批瀕危鳥類盔犀鳥的頭骨,盔犀鳥的盔突是實心的,由堅硬的角蛋白構成,再加上它們的脂腺會分泌出紅色的蠟質液體,能夠染紅其本是黃色的盔突,使得它們的頭骨被認為是制作工藝品的上好材料。在中國古代,盔犀鳥的頭骨是公侯將相彰顯身份的飾品,因其外紅內黃的色澤被人們稱為“鶴頂紅”。由於質地光滑細膩,被精心雕刻過後的盔犀鳥的頭骨價值甚至要比象牙還高出3倍。近年來,隨著東南亞的大量森林被砍伐,盔犀鳥的數量銳減。盡管盔犀鳥已經被華盛頓公約列入一級保護物種,因其頭骨極為珍貴的價值,盔犀鳥依然是盜獵者搶下的頭號目標,再加上瀕臨滅絕數量稀少,更凸顯了它的珍貴價值。直到今天,仍然有很多人在競相收藏盔犀鳥的頭骨,這也讓盜獵者們愈加猖獗。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